一對一

把瑜伽課當成家教課來上?

 

聽起來很荒謬,但卻是我理想的教學方向。

 

一直以來,我都把私人教課當成我的主軸,

這是因為我發每一個人的身心狀況都不同、需要的練習也不同,

孔子說:『因材施教。』我必須比學生更用心的去關注他們的身體,

去帶領他們探索自己尚未認識的『自己』。

 

在團體班,我們難免會看到他人的動作而影響自己的練習,

進而產生了比較心態、甚至在無意識的狀況下勉強了自己。

 

瑜伽的傷害總是從這裡開始出現:不誠實。

 

這裡所說的『不誠實』包含了有意識和無意識,

有意識的是你明知道自己的極限在哪卻急於突破;

而無意識則時因為你不明白身體的狀況而超出所能承受範圍。

 

在私人課程中,只有你和我,能夠更平靜地去看待自己、觀照自己,

使用輔具讓身體回到正位,以不傷害為作為練習前提,

專注於每一次的呼吸,把練習當作是認識自己的旅行,

去探索、去覺察、去找到『愛自己』的方式。

 

不評斷、不比較、接受此時此刻的自己。

發表留言